专题摘要:百度乐居电话(400-606-6969)来电量统计,广州市1月来电总量略有减少,较上月下降了17.04%。通过电话被咨询的楼盘中,花都区的关注度依然遥遥领先,来电量咨询量占31%。10月份3号线北延线开通,区域大开发商频频推货,且该区域楼盘价格相对较低都是该区域楼盘受到关注的主要原因。

往期专题回顾 更多>>

百度乐居2010年第四季度来电数据报告    第四季度咨询电话统计显示,目前广州最受购房者关注的区域是花都。
百度乐居2010年11月来电数据报告    第四季度咨询电话统计显示,目前广州最受购房者关注的区域是花都。

春节假期后复工的第一天,迎接购房者的是央行再次加息,这是自去年10月以来连续第三次加息,第一次是10月20日,第二次是在12月25日,上调的幅度均为0.25个百分点。不到四个月的时间里三次加息,再加上春节前出台的楼市调控政策“新国八条”,无疑形成叠加效应,让调控下的楼市雪上加霜,进一步影响市民购房的计划。根据阳光家缘的监控显示,2011年1月,广州新房网签8222套,成交面积966669平方米,成交均价11849元/平方米,环比2010年12月的6656套,成交量上涨23.53%,均价微跌875元/平方米,1月成交回升与开发商虎年抢推新货密切相关,然而新一轮的加息为兔年广州楼市笼罩上了一层迷雾。

1月购房者的目标重点锁定城区周边楼盘

百度乐居电话(400-606-6969)来电量统计,广州市1月来电总量略有减少,较上月下降了17.04%。通过电话被咨询的楼盘中,花都区的关注度依然遥遥领先,来电量咨询量占31%。10月份3号线北延线开通,区域大开发商频频推货,且该区域楼盘价格相对较低都是该区域楼盘受到关注的主要原因。

花都、增城和南沙等楼盘成为关注热点

     百度乐居(400-606-6969)1月咨询电话统计显示,目前广州最受购房者关注的区域是花都、增城和南沙,其所占比例分别为:31%、15%和10%,紧随其后的是天河、番禺、及清远地区。除天河区外,1月排名靠前的楼盘无一例外都在广州周边城区。刚需及投资的购房者在国家调控下由观望转向行动,郊区盘价格相对较低,亚运之后广州的交通路网更加发达,购房者纷纷将目光转向了郊区。

1月广州地区最受购房者关注的前20个楼盘

各价格段电话咨询量相对均衡,低价盘关注度仍较高

    1月百度乐居来电咨询的楼盘价格分析,单价在1万元以下的楼盘最受关注,咨询量达54.76%,而该价格区间的楼盘供应量比例是38.86%,该价格区间楼盘数的比例远小于其咨询比例,即此价格区间楼盘的需求旺盛而楼盘供给略显不足。另外单价为1-1.5万、1.5-2万及2万以上的楼盘关注度则相对均衡,咨询量均为15%左右。

地铁3号线北延线周边楼盘的关注度最高

    根据1月百度乐居来电数据对比分析,3号线北延线成为关注度最高的地铁线路,紧随其后的是4号线、5号线和3号线。三号线北延线2010年10月已开通,这条线路贯通体育西路、广州东站,直抵机场南站。花都片区结束没有地铁的交通局面,也让该区域的地铁沿线楼盘大大受益,楼盘价值也随着大幅提升。该片区楼价总体较低,是广州楼价的价值洼地,所以周边楼盘受到极大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