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广州市长调研城市更新:要加强系统谋划、提高整体效能!
来源:乐居买房2021-07-30 17:34:41
摘要
广州对城市更新工作的重视不言而喻

7月29日下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到天河区,就推进城市更新和房地产开发、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进行调研。

当日,温国辉来到位于大观中路的新塘农工商联合公司、新合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城中村改造项目现场,了解项目改造情况,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和天河区政府关于城市更新、房地产开发及市场秩序整治等情况的汇报,就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研究部署。


温国辉强调,要加强城市更新工作的系统谋划,统筹房地产开发、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空间布局,促进产城融合、职住平衡,提高城市更新的整体效能。


实际上,这并非政府首次调研城市更新工作。广州市在7月12日曾召开城市更新工作推进会,在会议召开之前,温国辉一行就曾到番禺区罗边村、里仁洞村调研城市更新改造工作情况。


推进会上,温国辉强调,要做好顶层设计和规划,妥善处理“留、改、拆”的关系,科学评估不同圈层改造进度和节奏。要突出重点,加快推进已经明确的改造项目,做好连片统筹,强化功能配套,确保人居环境得到大的提升。要加快推进城市更新条例立法,把好的经验做法固化推广。要把推进城市更新与加强基层治理相结合,不断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


广州对城市更新工作的重视不言而喻,再加上随着7月初《广州市城市更新条例(征求意见稿)》的发布,相信广州市旧改进程将继续一路高歌,进入全新阶段。


标签: 城更资讯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