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广东省第23期市长(书记)城建专题研究班在江门举办
来源:乐居买房2021-11-15 10:11:02
摘要
此次研究班主题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 提升人居环境品质”。

11月1日至5日,广东省第23期市长(书记)城建专题研究班在江门举办。此次研究班主题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 提升人居环境品质”。全省各地级以上市分管城建工作的副市长、部分县(市、区)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共55人参加本期研究班。

广东省第二十三期

市长(书记)城建专题研究班开班仪式

研究班认为,广东省城镇化率已达74.1%,城市建设发展从大规模增量建设转为存量提质改造和增量结构调整并重,迈入以城市型社会为主体的新时代。伴随着城市化的快速发展,出现了一系列新矛盾和新问题,城市建设的内容和要求也在发生根本性变化。

研究班强调,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是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大举措,是提升城市功能、解决城市病的重要手段,是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有力抓手。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是新时代新阶段城市建设的一项重点工作。

研究班提出,必须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为引领,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确保城市更新行动的正确方向。必须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全面融合新发展理念,科学定位新发展格局,准确把握城市更新行动的方法路径。必须遵循城市发展规律,加强历史文化保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树立系统观念,运用统筹方法,大力推进我省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

研究班邀请相关领域的领导、多位专家学者围绕国内外城市更新、“三旧”改造、绿色低碳发展、历史文化保护和活化利用,老旧小区改造等专题开展培训,分享科学理念,总结先进经验,交流工作思路;结合江门蓬江区良化南社区、启明里历史文化街区、高新区(江海区)城央绿廊、下沙水上人家公园等项目进行现场教学,为高质量推动城市更新提供政策方法指引及实践经验参考。

在5天的培训中,学员们深入思考、相互学习、广泛交流。学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的系统学习理解,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扩展了思维,提升了政策理论水平和专业知识素养,将对本地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提升人居环境品质,助推城乡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本次市长(书记)研究班由广东省委组织部、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自然资源厅和省生态环境厅联合主办,省政府分管领导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江门市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相关活动。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