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快讯:大湾区城市更新能力指数榜评审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乐居2021-10-25 16:44:22
摘要
城市更新有了专业的评价指标体系,11月26日城市更新能力指数榜将正式发布

10月26日上午,粤港澳大湾区城市更新能力指数榜评审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来自城市更新领域学界,业界,协会组织和传媒界的众多代表参加了活动,仪式上还宣布城市更新项目案例征集同期展开,社会各界都可通过乐居网进行自荐和推荐。【>>>项目征集通道】

随着我国城市化率达到63.89%,城市发展已经从建设为主的阶段,进入到更新升级阶段,城市更新作为国家战略,已正式写入“十四五”规划,2020年全国两会上,也多次出现在了政府工作报告中,包括上海、重庆、深圳等城市都出台相关的地方性专门法律法规,规范和指导城市更新的健康有序发展。

  而在市场方面,全国百强房地产企业中,已经超过六成的企业深度参与到城市更新业务,并且都纷纷成立城市更新集团公司,拉开了以城市更新为契机的,房地产企业向城市综合服务商和运营商的战略升级和转变。

  而城市更新业务虽然进展顺利,但由于其业务链条较为繁琐,涉及到社会方方面面的利益主体又比较多,参与其中的企业主体城市更新能力高下,成为百姓生活是否真正改变的至关重要核心能力,也是决定国家城市更新战略成败的关键要素。

  针对社会上对城市更新评价体系缺失问题,城市更新能力指数榜应运而生,指数榜根据暨南大学传播与国家治理研究院城市治理与传播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暨大研究中心”)《未来新型社区城市更新能力指标体系》,从城市更新社区的“生态、文化、治理、服务、价值、品牌”六个维度,用19个细分指标,对城市更新项目进行全面系统的指数评定。

  城市更新能力指数榜评审活动,将通过从事城市更新业务的企业自荐、城市更新项目参与主体和社会群众推荐,以及行业专家学者推荐的方式,对粤港澳大湾区内的城市更新项目进行多维度综合评定。

  活动将在10月26日-11月3日进行征集,通过线上端口,面向大湾区征集优秀城市更新案例项目。11月3日-11月20日,来自学界、业界、传媒界的专家将对粤港澳大湾区内的城市更新项目进行实地走访。11月20日-11月25日,专业评审将通过多维度综合评定,采取指标体系打分,最终形成年度指数榜。

  今日(10月26日)的启动仪式上,来自学界、业界、传媒界的八位专家学者组成的八人评审团也正式亮相,并宣布从即日起开始启动评审活动,并同步面向社会开展城市更新能力指数榜参评项目的征集活动,社会各界都可以通过乐居网以及微信公众号评选征集活动入口,提交自荐和推荐的项目参与评审活动。

  2021年11月26日,经过综合评审,2021年度的城市更新能力指数榜将由暨大研究中心、乐居、百神传媒首次联合正式对外发布,并公布首批上榜项目名单,通过上榜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形成引导城市更新业务向更加稳定发展的新阶段迈进。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